第07: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18届全国(上海)生态农产品采购交易会启幕
~~~第18届全国(上海)生态农产品采购交易会启幕
~~~第18届全国(上海)生态农产品采购交易会启幕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地产品联袂亮相 产销对接精准高效
第18届全国(上海)生态农产品采购交易会启幕
  由洛阳、临沂、榆林、绥化、保山及云南卢西县政府、吉林省经信厅和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精心组织的第18届全国生态农产品(上海)采购交易会暨第5届上海农业品牌展览会,于12月6日至10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西馆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农展会七地政府共组织近400家品牌企业,携5000多种生态农产品亮相展会。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大会组委会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走访,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让“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农产品联袂亮相申城,通过品牌介绍、农产品试吃、产销签约等活动,全面宣传七地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成果,为更多的农产品找到了买家。

  本届展会名企荟萃,精品云集,展位门楣统一布置,品牌商标夺人眼球。场内各展区均设有业务洽谈室,零距离进行产销对接。场外,洛阳市、绥化市政府相关部门还组织农业企业与上海采购商同步召开产销签约大会,通过展会的演绎,提供产销合作平台,将边远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引进上海市场。

  尝老味道 一解乡愁

  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主任杨中华介绍说,本届展会具有展品质量高,地方特色明显等特点,有许多珍品已多年没在上海露面。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以及消费水平提高,市民对原生态农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满足市民尝老味道,一解乡愁的期盼,大会组委会在市场走访中,向地方政府建议,选择名、特、优、野农产品,经政府部门核定的农产品入场。

  走进展区现场,地域风情画与地方产品特有气味迎面扑来。洛阳展区的牡丹籽油、牡丹茶、有机小米、山药粉;保山展区的土鸡、石斛、核桃、茶油、黑茶、板鸭、石榴、芒果、腌菜、蜂蜜、蔗糖等;绥化展区的稻花香大米、杂粮、林下产品等;吉林展区的人参、猴头菇、黑木耳、蛹虫草、灵芝、鹿茸等;临沂展区的沂蒙黑山羊、沂蒙黑猪、蒙山牛、琅琊鸡等;榆林展区的榆阳杏仁、羊肉、小米、红枣、荞麦等;泸西展区的野生菌、高原梨等;还有宁波年糕、舟山沈家门海鲜、金华火腿、咸肉、临安山核桃、福建南北干货、大连海产品等,林林总总,共有5000多种。展会为期5天,许多品牌企业备足货源,除展示试吃外,展品还可供市民现场购买。

  推介品牌 丰富市场

  七地政府大力支持展会,分管市长带队,部门领导参与现场品牌推介,所有参展及推介的农产品无一不彰显地域特色、品牌魅力。洛阳市展示牡丹系列品牌,绥化市推介寒地黑土粮油品牌。榆林市隆重推出“塞上明珠”之美誉的地域产品。临沂市希望“巍巍沂蒙山、悠悠沂河水”培育出的品牌畜产品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近百家采购商向大会组委会报名,要求参加展会,伺机采购品牌农产品。

  本届展会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徐汇区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分别派员参加产销对接会议。光大会展中心对展会规范管理多次召开协调会,保障展会顺利举办。黄粉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专题
农民生产与市民消费如何精准对接?
七地产品联袂亮相 产销对接精准高效
广告
东方城乡报热点07七地产品联袂亮相 产销对接精准高效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