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舌尖上的盐城 小时候的味道~~~
舌尖上的盐城 小时候的味道~~~
舌尖上的盐城 小时候的味道~~~
舌尖上的盐城 小时候的味道~~~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盐城 小时候的味道
2018盐城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专场推介活动举办
  11月30日-12月2日,江苏省盐城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盐城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专场推介活动,围绕打造上海“一区三基地”定位,以“舌尖上的盐城、小时候的味道”为主题,全面推介盐城名特优农产品。

  □记者 黄蕾宇

  通过前期和会上的积极对接交流,此次推介会共洽谈签约项目66个,协议总额近165亿元、外资1500万美元,具体包括:投资项目6个、基地建设项目10个、农产品加工项目11个、农业技术合作项目10个、农产品购销项目29个。其中,会上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1个,协议额达120.225亿元。

  据介绍,盐城的粮食、蔬菜、生猪、家禽、蛋类、油料、水产等16个农产品产量一直雄居江苏省第一,是长三角最大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实现上海市场常年供应,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此次推介展销活动共设立品牌粮油、绿色蔬菜、健康禽蛋、美味林果、优质畜产品、生态水产品六大品类展示区,展销区设标准展位100个,参加展示展销的名特优农产品达1500多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盐城现代农业发展成果,集中展览了盐城名特优农产品,架起了盐城农民“菜园子”直供上海市民“菜篮子”的桥梁,搭建了盐城名特优农产品进上海的“直通车”。在三天的展示展销活动中,各类名特优农产品现场销售额达300万元。

  在品牌粮油展示区,“射阳大米”“阜宁大米”“建湖大米”等中国驰名商标大米悉数亮相,“大丰大米”“东台大米”“滨海大米”“苏北康庄大米”“亭粮大米”等品牌大米令人目不暇接,生态米、盐田稻大米、富硒大米、冰鲜米等高端、功能大米吸引了众多上海消费者的目光。在蔬菜展示区,细叶苦苣、紫背天葵、菊苣等“新面孔”与胡萝卜、西葫芦、辣椒等“老当家”争奇斗艳。在健康禽蛋区,各种包装的生态草鸡蛋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野鸡蛋、火鸡蛋、鸽蛋、乌鸡蛋等丰富的蛋类品种也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生态猪肉、生态大米、生态草鸡蛋……各种生态绿色农产品成为本次推介会的主角,原汁原味白水煮肉片香喷喷,新鲜出炉的大米饭晶莹剔透、香醇绵甜,广为人知的阜宁大糕,也已根据现代人的膳食结构和营养需求,进行了全面改良,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居家旅行的休闲好糕点。前来品尝的市民亲身感受到了“舌尖上的盐城、小时候的味道”,不由得交口称赞。好品质,好口感来源于盐城严格的监管共治。目前,盐城通过认证的“三品”总数达3028个,建成覆盖全市的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创成和在创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3个、省级质量安全县5个,数量在江苏省内居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专题
2018盐城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专场推介活动举办
书院“月忠家庭农场”:种枸杞只采藤头,不收果子
长宁新泾镇举办老年大学学员书画展
让他农忙时节还能“帮农忙”
东方城乡报动态062018盐城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专场推介活动举办 2018-12-0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