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企党建体现责任担当
  □小王

  前几日笔者在浦东周浦镇的几个社区内采访党建引领相关工作,聊着聊着几位居民区书记不约而同地介绍起与辖区内几家民营企业的党建联动工作,并表示通过党建平台让企业的资源下沉到社区,能为老百姓服务,企业自身也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员工有了目标和信仰,生产效率自然也就提升了,实现了双赢。

  我国18~64岁的人群有10亿人,他们对于国家创造财富起基础性作用、决定性作用。而这10亿人主要分布在各类企业当中,其中绝大部分是民营企业,通过企业的平台实现党建引领至为关键。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只有将企业命运和国家利益紧密结合,企业的发展才能赢得更加广阔的空间,而当企业的创新活力、发展活力被进一步激发,国家经济强盛也必然会拥有不竭的动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注重从非公有制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的重要论断。这既是加强民营企业党建的重要方法,也是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的路径选择。随着民营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越来越高,怎样实现“有效覆盖”仍在探索之中。如何把企业经营活动和党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通过党组织的力量对企业的发展进行路径上的指导,共同构建企业内部各方利益以及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关系,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这是党赋予民营企业党组织的时代使命,也是民营企业党组织的责任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发现康桥之美”主题摄影活动沔西生态园开拍
民企党建体现责任担当
精准服务让“文化大餐”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日常小菜”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民企党建体现责任担当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