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新农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供给充足~~~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供给充足~~~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供给充足~~~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供给充足
宝山全域旅游打造多元休闲假日
  □记者 黄蕾宇 

  本报讯 国庆期间,宝山旅游行业精心筹划,在“旅游+”上做文章,节庆旅游、文博旅游、乡村旅游等各类活动亮点频频,“建筑可阅读”线上线下同时展开。

  顾村公园、闻道园、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东方假日田园、智慧湾科创园等首批“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迎来许多游客体验休闲时光,全域旅游带动人气增长。

  文博旅游人气旺

  假日里,文博场馆成为亲子游的首选目的地。上海玻璃博物馆的破碎BRKN特展、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的陶艺体验课程、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的“HO!ME”展、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的2018国际艺术与设计邀请展、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的3D打印笔体验等主题展览和活动,让游客们在欣赏艺术佳作的同时,也参与到各类趣味满满的互动活动中,寓教于乐。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正在展出“林则徐在新疆”主题展,吸引了一批来自新疆的小游客们观展,在上海看到与家乡有关的文物展品,让他们不由得产生共鸣。其中,体验类展馆接待量增长明显,上海玻璃博物馆、上海陶瓷科技艺术馆,分别较同期增长39%和72%。

  在“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的带动下,爱国主义教育游的重要景点——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上海解放纪念馆两大场馆,接待量较同期分别增长27%和106%。

  乡村旅游成游客新宠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宝山乡村旅游景点紧跟热点,推出丰富活动,成为游客出游新宠。

  罗泾宝山湖生态农业园是2018“美丽乡村·丰收罗泾”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上海宝山湖长江蟹品鲜节的举办地,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体验时令蔬果采摘、鱼塘垂钓,品尝宝山湖长江蟹,感受乡村休闲的无限乐趣。

  东方假日田园的梦竹缘餐厅新推印度节目表演和特色美食品尝,吸引众多饕客。闻道园的滋补养生特色农家菜,让人品味“家乡”的味道。还有不少市民来到天空之城都市农场,观赏新奇瓜果、无土栽培,体验“空中”种植等新型农家乐趣。

  休闲度假相关产品丰富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和周边地区游客来到宝山度假游玩,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金仓永华大酒店、宝山宾馆等景区周边酒店,都推出各类房型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宝山万达广场、龙湖宝山天街、宝乐汇等美食汇聚地,也都奉上特色活动,丰富了游客假日餐桌。

  此外,长假期间,不仅是“请进来”的游客纷至沓来,还有很多游客“走出去”享受假日悠闲。国内游方面,龙廷国旅、游大大等旅行社推出的北京、云南、海南团队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喜爱;出境游方面,以中国港澳、日本、越南、法瑞意等为目的地的品质游线路依旧是出游热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专题
“四讲四重”让金山营房村 迸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三地农民聚智慧、破难题
宝山全域旅游打造多元休闲假日
东方城乡报新农村04宝山全域旅游打造多元休闲假日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