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
今年浦东品牌瓜果标准化生产管理基本情况
  浦东农协会品专委组织专家组人员实时跟踪浦东品牌瓜果标准化生产,据介绍,2018年3月8日-14日,专家组人员对35家南汇水蜜桃品牌合作联社生产基地、签约农户代表;22家南汇蜜梨品牌合作联社生产基地的冬季生产管理进行检查考评,考评内容包括土地深翻、有机肥料、增施饼肥、冬季修剪、沟系清理、石硫合剂防治、田间档案记录、签约农户协议等。经过踏地检查、查看田间档案、签约农户协议、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大部分联社成员单位准备工作充分、积极配合、各项生产管理措施到位。3月22日品专委组织专家对11家甜瓜品牌合作联社成员单位进行生产管理考检,考核内容为统一供种、有机肥料、增施饼肥、沟系配套、长相长势、坐果合理、签约农户协议、沟系清理、田间档案记录等。考核结果,总结管理水平好于上年,如:增施饼肥、沟系清理、田间档案工作都有较好的提高和重视。4月16、17、19日品专委组织专家对30家南汇8424西瓜品牌合作联社的生产基地进行考评,考评内容为统一供种、有机肥料、追施饼肥、三沟配套、病虫草害、人工授粉、签约农户协议、田间档案记录,考评总体情况较好,80%以上追施饼肥、100%实行人工授粉、三沟配套、结果管理,丰收在望。上市前,品专委委托新区农产品检测中心对35家水蜜桃、30家西瓜、22家南汇蜜梨、11家南汇甜瓜生产基地的品牌瓜果进行抽检,农药残留合格方可上市销售。上市后还将跟踪抽检,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今年各联社成员单位、各生产基地都建立生产管理田间档案,发现问题及时追溯。

  浦东品牌瓜果今年产品质量、上市时间及价格:

  实施标准化生产是保持浦东品牌瓜果生产优势和质量特色的必要措施,由浦东农协会申请的“南汇水蜜桃”、“南汇8424西瓜”、“南汇翠冠梨”、“南汇甜瓜”四个上海市团体标准于2017年8月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审定备案通过,并要求各联社成员单位按照《产品质量》、《生产技术操作规范》、《包装标识规范》三个标准应用于生产、质量、包装、销售的全过程,在联社内实行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统一包装标识、统一零售指导价的“六个统一”,成为各联社成员单位管理的刚性规范,为浦东品牌瓜果绿色、安全、品质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建立浦东品牌瓜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生产单位自检、特约经销单位验检、品专委专家检查小组巡检。今年改进提升品牌产品及其标识,在保持环保、简约、便携和本色的前提下,通过社会征询与专家创意,遴选新版包装标识,版面显著的变化是增添了一款“浦优”标识。今年在每个品牌瓜果的包装箱上,将二维码信息印在产品合格证上(西瓜二维码粘贴在每个西瓜上),二维码获取的信息比往年更加完善,确保其身份可查,市民只要扫一扫,品牌瓜果的出生证明、生长档案历历在目,还可知道其种植单位、采摘日期等信息,真假一看便知。如有问题,一经查实,可享受买一赔一。今年南汇甜瓜上市时间为4月15日,南汇8424西瓜上市时间为5月8日,南汇水蜜桃拟定为7月12日左右,南汇蜜梨拟定7月25日左右。根据今年市场同类水果销售价格以及农资生产成本和劳动力用工成本的增加,今年浦东品牌瓜果价格略有微调。南汇8424西瓜2只装(单果重8斤以上)为130元,4只装(单果重6.5斤以上)为190元,每箱比去年上涨10元,1只装与去年持平,每箱70元(单果重9斤以上);南汇甜瓜2只装(单果重2.5斤以上)每箱70元(各类瓜果价格可参考浦东农协会网站http://www.pdnxh.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言论
   第A03版:动态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种植
   第B08版:养殖
六年六大突破换来的不只是8424西瓜商标
“小手拉大手 青春校园行”
今年浦东品牌瓜果标准化生产管理基本情况
唐镇法制宣传进社区
东方城乡报浦东A07今年浦东品牌瓜果标准化生产管理基本情况 2018-05-15 2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