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传统文化在浦东乡镇系列之(25) 高桥镇举办2018年“高雅中国年·桥联古今春”写春联系列活动~~~
传统文化在浦东乡镇系列之(25) 高桥镇举办2018年“高雅中国年·桥联古今春”写春联系列活动~~~
传统文化在浦东乡镇系列之(25) 高桥镇举办2018年“高雅中国年·桥联古今春”写春联系列活动~~~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文化在浦东乡镇系列之(25) 高桥镇举办2018年“高雅中国年·桥联古今春”写春联系列活动
中国人写春联,外国人也来“轧闹猛”
■外国友人写春联
■浦东中国画画院院长徐建融先生与大家合影
■居民向外国友人介绍春联
■高桥镇书画社、居民每年参与此项活动
  迎新写春联活动是高桥镇“古镇再造·高桥复兴”文化惠民实事工程的一部分,是展示高桥古镇文化底蕴厚度的盛宴。本次活动和外高桥集团公司携手合作,是体现镇企联动模式的成功尝试。

  □记者 康晓芳

  中国人写春联,外国人也来“轧闹猛”。高桥镇驻地企业代表中几名外国友人着实在现场“出尽风头”。

  风趣的外国友人用地道的中文和现场来宾分享了“歪果仁眼中的中国年”,在一片欢快声下,现场嘉宾在签名墙上写下对2018年的新春寄语,并在现场工作人员帮助下,拿起毛笔加入写春联的行列……据了解,几名外国友人作为驻地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如何让老百姓过好春节,讲好中国故事?高桥镇有关部门行动起来。动足脑筋,联手区域企业和社区,办起了“高雅中国年·桥联古今春”2018年高桥镇迎新写春联系列活动,也成为全镇喜迎农历新年的起点。

  春联,寄托着人民群众对新年的祝福。当沾着墨香的毛笔,在红彤彤的正丹纸上,写下最美好的祝愿贴于大门两旁,带来了春节的仪式感,也象征着民间的春节的开始。

  在高桥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外高桥集团股份的共同努力下,高桥镇文化服务中心、上海新高桥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长风堂,活动从1月28日启动,时间跨度超半月,有线上百姓写春联征集展示,也有线下社区居民、企业代表写春联送祝福,传递着社区各界共迎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线上百姓写春联的征集活动共有30副作品入围,以“古镇再造·高桥复兴”为主题在书画院进行展陈。

  2月6日,高桥老街的浦东中国画画院、钱慧安纪念馆迎来了中外嘉宾,共同为戊戌新年写春联活动掀起高潮。活动以高桥各界人士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拉开序幕,出席活动的有来自高桥镇战略合作开发的镇政府相关领导和外高桥集团公司领导,还邀请了长风堂书画名家、驻区外企负责人、统战人士代表、双拥人士代表、外高桥集团股份公司“兰心堂”书法爱好者俱乐部及社区居民书画爱好者的共同参与。

  虽室外寒风瑟瑟,然而书画院内却一片春意盎然。浦东中国画画院院长徐建融先生亲笔书写的“古镇再造·高桥复兴”八字祝福赠予外高桥集团,也将本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会场内,来自高桥统战、双拥人士代表、社区居民书画爱好者们和现场的嘉宾朋友围着长长的毛毡桌,跃跃欲试的拿起毛笔跟着长风堂的书画老师在一张张红幅上尽情挥毫泼墨。在现场,高桥镇领导、嘉宾、外国友人、少数民族同胞等居民代表将春联作为新年祝福进行互赠,预示着镇企合作在“古镇再造·高桥复兴”之路上携手并进、社区百姓共享民俗乐趣,同时也传递了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据了解,“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传递全镇各界正能量,镇企联动促发展,营造春节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的意义深远,据了解,这也是高桥“古镇再造·高桥复兴”的最新目标,旨在联手镇域合作企业以文化资源输出的方式共同协作,为建设高桥文化大镇之路提供指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头条
   第A04版:专题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动态
   第B01版:公告
   第B02版:公告
   第B03版:公告
   第B04版:公告
   第B05版:公告
   第B06版:公告
   第B07版:公告
   第B08版:公告
中国人写春联,外国人也来“轧闹猛”
【简讯】
曹路镇文化惠民迎新春
东方城乡报浦东A07中国人写春联,外国人也来“轧闹猛”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