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畜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季谨防鸭龙线虫病
  鸭龙线虫病也叫鸭腮丝虫病。此病多发生在初秋至中秋这段时间里,主要侵害10周龄左右的鸭子,如不注重防治,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

  症状

  病原主要是鸭龙线虫,虫体大约长20厘米,白色透明,寄生在鸭的咽部、颈部、眼睛周围及腿部等处的皮下结缔组织中,在寄生部位长起大拇指头大小的圆形结节,引起鸭子吞咽困难,如果寄生在腿部皮下,造成行走障碍,寄生在眼部时,可引起鸭子失明。因此,病鸭采食不饱,逐渐消瘦,有的死亡,不死的病鸭群,生长发育也受到很大影响。

  治疗

  一、用0.5%的高锰酸钾溶液3毫升,一次注入患部结节,效果很好。

  二、用1%敌百虫溶液0.5毫升,一次注入患部,用药后虫体迅速死亡,肿胀部位2天后即可消退。

  三、用5%氯化钠溶液3毫升,一次注入患部,也可获得同样效果。中畜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4版:观点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农事
   第A07版:关注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畜牧
四季度猪价上升趋势还将持续
如何控制新购仔猪“死亡率”
秋季蛋鸡管理技术(下)
秋季谨防鸭龙线虫病
畜禽病良药猪苦胆
东方城乡报畜牧B08秋季谨防鸭龙线虫病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